>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日期:2024-01-30 02:33:35

1月25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社市委会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宣传部部长陈焕,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睿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部理论文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思想,凝聚思想共识。

王睿主任从加强重点课题研讨,统战理论研究质与量同步提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宣传沈阳九三的先进人物;举办九三思想汇之“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实践工程”专题调研四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做好重点课题的研讨立项工作,按照社中央、社省委会、中共辽宁省委、市委统战部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的工作部署,做好落实和细化工作,保证思想建设和理论研究重点工作的落实到位;二是实现思想引领,持续挖掘宣传沈阳九三的先进人物,讲好统战故事,宣传统战文化;三是举办九三思想汇之“追寻九三先贤足迹 矢志不渝科技报国”社史教育活动,号召广大社员传承优良传统,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奉献;四是召开2024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会议,进行思想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先进成员的表彰;五是依托【九三思想汇】平台,结合市委统战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要求,做好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工作计划、统战理论重点课题方向和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形成共识,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落实。

宣传部部长陈焕对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辛勤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对2024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寻找创新点,形成理论成果;三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社市委会成立40周年,策划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

张颖副主委在总结时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工作中的核心与重点,过去一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对2024年的工作也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水平,在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项目上持续深耕,结合新的历史特点,新的任务要求,围绕重点课题开展深入的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课题成果。并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挖掘新生力量,扩大理论研究骨干队伍,促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