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参加社中央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活动
日期:2023-12-04 04:02:09

11月3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联合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社中央青工委参政议政培训班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100余人线上观看直播。

本次论坛主题为“AI for Science”----人工智能(AI)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论坛邀请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研究所所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刘成良做“人工智能赋能心脏健康”的主旨报告。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雷群英做“AI赋能肿瘤研究”的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研究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小康做“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科学研究”的主旨报告。九三学社社员、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助理/副总裁严尚军做“利用AI推进原创新药研发的进展与思考”的主旨报告。

同日下午,从AI+生物医药、AI+材料化工、算法软件与模型和应用探讨等四个方面开设了专题论坛。

参加培训的社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加深了大家对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应用的了解,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再建新功。(文:赵乐 林栋/图:赵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