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日期:2023-03-07 11:12:30

3月2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社市委会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睿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提高共识。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及统战理论重点课题方向;研讨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达成意向,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落实。

王睿主任对2023年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做好重点课题的研讨立项工作,针对立项课题做好调研,将调研活动与社史传统教育相结合,寓调研活动于思想教育之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实现思想引领,持续挖掘宣传沈阳九三的先进人物,拍摄《九三创业之光》短视频;三是举办九三思想汇之“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九三在行动”专题调研,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坐下来谋划沈阳发展。实现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奉献,为实现沈阳的新发展贡献九三人更大的力量;四是举办2023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表彰优秀成果,开展专题培训;五是拟申报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形成共识。通过计划—讨论—部署—落实环节实现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宣传部部长陈焕对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辛勤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理论成果;三是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

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在总结时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工作中的核心与重点,过去一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2023年的工作也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能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长期地、连续性地挖掘统战理论课题,并结合本职工作,找到创新点,增加新颖性,围绕重点课题开展深入的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课题成果。鼓励委员会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围绕中共二十大、中共沈阳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项行动计划等系列活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