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召开“惠帮企 促振兴”座谈会
日期:2023-06-05 02: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和沈阳市、浑南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要求, 5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惠帮企 促振兴”座谈会在沈阳秀展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由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浑南基层委员会主委罗海波主持,20余名社员参加座谈。

活动开始,与会社员参观了于今年1月改扩建完工的秀景®视觉暨秀展滑轨三厂区,从一楼到四楼依次是大型滑轨装配车间、全数控专机加工车间、产学研校企合作、数控系统研发车间和展示大厅、会议室、接待室等功能区共计1000余平方米。社员邵丹任法人的沈阳秀展科技有限公司是2022年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一联三帮”助推社员企业发展工作的受益企业之一,谈起去年6月社市委到企业调研,为企业送出“智慧包”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在专利申请、校企合作、新产品研发及秀展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提升等方面的收获与发展,邵丹脸上抑制不住的喜悦。去年10月,沈阳秀展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单位。

在四楼会议室,主委罗海波领学了《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2023年1月28日在沈阳市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基层委员会将以“社员企业能级提升”为2023年重点突破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凝心聚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随后的座谈中,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沈阳云鸟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五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盘古集团沈抚盘古跨境电商集聚区、沈阳洛克国际家居以及沈阳秀展科技有限公司等社员企业的代表分别对企业的概况、发展目标、规划及困难等方面做了介绍,与会社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副主委、浑南区工商联主席赵勇对社员们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省市区的一些涉企政策、惠企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等做了介绍。赵勇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将利用“浑南蓝空间”等平台充分发挥联系、联络、联合作用,竭诚为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并鼓励社员坚定信心,坚持创新,抓住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好时机再上新台阶。

在总结发言中,主委罗海波充分肯定了社员企业在生产经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特别关注社员企业的自主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作为九三学社社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和沈阳市、浑南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中担当作为。今天组织这场座谈旨在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续基层委员会将多渠道为企业诉求呼吁,协调解决社员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发展。广大社员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抓住机遇,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三个多小时开诚布公的深入交流与思想碰撞,让与会社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组织的拳拳关爱之心让大家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同时提振了想要大有作为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沈阳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号召,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九三学社更大担当和作为。(闫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