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 同心实践”系列活动——走进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日期:2023-05-08 02:32:41

春暖花开,清风徐来。

春暖花开,清风徐来。

4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2023“社会服务•同心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首场活动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走进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题为《生活摄影技巧及手机后期软件应用》手机摄影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为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社员、沈阳城市学院张超楠老师,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70多名师生及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30多名社员收看了讲座。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浑南基层委员会主委罗海波参加讲座并以视频方式致辞,罗海波主委对特教师专“大爱育人,尊严生活、体面工作”的办学理念,“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存”的教育目标,以及学校多年来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海波表示,为社会服务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实践基础,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践方式。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基层组织,近年来,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坚持以智力为主要服务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同心实践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今天走进特教师专,对接学校需求带来摄影讲座,并举办“九三杯”特教学子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加强实践,用手机更好地记录生活中的更多美好瞬间。

在接下来的90分钟讲座中,张超楠老师结合自身摄影工作和教学经验,紧贴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手机摄影特点、技巧及后期处理进行了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帮助摄影者更好地表现主体的11种构图方法和图片后期处理的24种方法,并给大家推荐了多种实用的手机APP和学习网站。整场讲座通过大量照片对比分析,既生动实际、通俗易懂,又兼具指导性和实用性。张老师的专业讲解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难度适中,方法实用,干货满满。

本次讲座是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九三在行动”专项活动之一。经过前期沟通,对接学校需求,计划面对特教师专师生宣传骨干开展摄影讲座两次,今天的第一场从手机生活摄影入手,旨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增强感受美好的能力;第二场会以新闻摄影为主题展开,提升师生新闻摄影技巧,以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后期也希望能够与学校加强联系与沟通,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持,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人才贡献九三力量。(闫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