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敬315!中检中认九三齐聚力,赋能铁西区制造“蝶变”
日期:2023-03-17 10:02:52

3月1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及其各下属分公司齐聚中认(沈阳)北方实验室,就数字辽宁制造强省、推进装备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九三学社铁西科技支社成员就目前铁西区制造业现状及智能制造诊断能力进行了汇报。智能制造涵盖领域多、系统复杂,众多企业还缺乏深刻理解,贸然推进可能会让企业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

铁西区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大国重器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占全区工业比重70%。目前,制造业整体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正在进行深度融合,值此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作为国家产品质量的把关人,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坚持行走在生产最前线,九三学社发挥界别优势代表广大制造企业整合智转数改需求,根据GB/T 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117-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套国家标准,中检、中认、九三学社铁西科技支社联合组建诊断专家组,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二十个环节,剖析企业智能化信息化现状、优势项和劣势项,助力企业形成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改进方案,三方将勠力同心,站稳“质量高地”,专业化、高效率推动“品质革命”,以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助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的中国“智”造,落实央地合作,为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护航”,加快建设高水平“智”造铁西。(铁西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