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河基层委员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07 11:07: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沈河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志愿精神化为行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参观雷锋纪念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3日,沈河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社员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为沈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雷锋纪念馆内,社员们参观雷锋生平事迹展。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再现了雷锋当年工作生活场景,对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雷锋是一代人的记忆,更是时代永远的先进人物代表。他的行动、他的精神感染着社员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展现九三学社的责任与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推动沈阳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展志愿服务,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沈河基层委员会联合养安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沈河区滨河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社员杨婵钰律师带着2名助理早早来到现场,为居民们解答法律咨询问题,讲解如何防诈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沈河基层委员会邀请理发师到社区为居民免费理发,认真听取他们对理发的要求,并予以满足。一个下午,为10余名居民理了发。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誉。

参加完活动后,居民们感激地说:“平时因为腿脚不便,走不了太远,很少能够理发,心里有点法律的问题也不知道向谁求助,现在在家楼下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和理发服务,真是太及时、太周到了”。

融入本职工作,持续推动雷锋精神常态化

除了参加基层委组织的活动外,社员们还积极参与其所在单位的学雷锋活动。

社员孙曙光到铁岭雷锋纪念馆,采访雷锋生前房东的儿子杨大爷,雷锋生前曾在他家居住过,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

社员刘欣作为税务系统雷锋事迹特聘宣讲员,参与了沈阳市税务系统开展的“雷锋精神我传承”先进事迹宣讲会,讲述自己参加工作10余年立足本职、发扬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