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河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日期:2023-01-05 02:12:34

12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沈河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华人国际大酒店四楼华人厅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中共沈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娇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沈河区委会主委陈文华到会祝贺。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组织部部长马佳及沈河基层委员会60余名社员参加大会。大会由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常务副主委刘晔主持。


原忠虎代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沈河基层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不仅仅是新老人事交替,更是一种政治传承。交接的不仅仅是任务,更是一份责任和信任。过去的五年,沈河综合支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广大社员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广大社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既在本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九三学社争得了荣誉。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人才强社战略。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建功立业。

吴娇代表中共沈河区委对九三学社沈河基层委员会的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树立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二是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创新活动品牌。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党派成员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保持九三科技界别特色,围绕沈河“三大中心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入推进科技服务等方面继续展现担当作为。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组织活力。要加强党派代表性人士、青年骨干的培养,保持组织生机和活力,凸显党派鲜明特色,通过品牌打造,把沈河九三基础好、人才多的优势彰显出来。


陈文华代表沈河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致贺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委员会主委孙伟作的《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的工作报告。会议经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孙伟、林丽、边帅、王刚、李旺、刘蕊、刘欣、宁飞、张生、贾少敏、秦留志、谷见宇和杜娟娟等13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沈河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孙伟代表新当选委员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和中共沈河区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社员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作出新作为、力争新贡献。(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