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支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07 08:36:50

8月19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支社召开理论学习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支社主委陈利军研究员主持会议,支社委员以及社员代表积极参会。

学习主要围绕中央统战会议中“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与成就”“十二个必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及落实举措”以及“《条例》八章三十一条”等几个部分内容展开。

参会社员踊跃发言,交流了体会与心得。通过本次学习,明确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条例》是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提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和部署。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治协商工作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秉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理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国家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