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8-22 10:44:39

8月12日,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董辉,副主委吴迪、魏颖以及基层委员会委员,社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董辉主委主持。

理论学习围绕“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等四章节内容,由基层委员会委员杨建宇带领参会社员进行学习。

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和各位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谈了切身体会。委员张作勋表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更加明确了政治协商工作的方式和原则、组织领导和职责、对象和内容、活动的筹备和开展、成果运用和反馈以及保障机制,其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指明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方向。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更应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更好的投入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