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望相助 共待春来——致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04-06 09:38:50

全市广大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来袭,我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在沈阳这座英雄的城市里,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胸怀大爱,同心同行,统一战线时不我待,尽锐出战。为体现统战力量使命担当,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同心同向,凝聚思想共识】

一、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共同防控抗击疫情,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保护自己,筑牢城市防线】

二、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在社区(村屯)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不拥挤、不插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多一份耐心和体谅。

三、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统战成员要“应种尽种”,正确对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身体反应,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动员身边亲属和群众参与疫苗接种。

【群策群力, 汇聚统战力量】

五、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做好疏解民忧民意工作,践行“两邻”理念,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党外知识分子发挥在医疗、卫生、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工商联所属商会、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大力弘扬“致富思源、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光彩事业精神,利用正规渠道提供资金支持;宗教界代表人士认真落实有关防疫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举办集体宗教活动,关停宗教场所,禁止对外开放,切实做好场所管控和卫生防疫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无论风雨,我们都与城市站在一起,战在一起,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实干奉献扛起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

                                         市委统战部

                                        2022年3月23日

(本文转自沈阳统战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