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控疫情 沈阳九三在行动
日期:2020-02-03 10:48:4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社市委能够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按照社市委要求,全力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一、反应迅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专委办于1月22日即开始收集、整理、上报关于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春节期间不间断收集社员上报的各类信息,做到及时上报。

二、广泛号召

多渠道下发《关于征集疫情防疫相关建议类信息的通知》,发动广大社员积极作为,向社员征集实时性合理化建议意见,并将社员报送的信息情况以及上报信息的样本,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反馈给基层组织和作者本人,并由基层组织负责人转发到各自所在基层组织群中,以起到示范、激励作用。同时认真总结信息撰写中存在的不足,号召社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在各领域的专家作用,提出宝贵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积极投稿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织社员及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截至2月2日,张生、王玉华、曲奕、廖新、严中平、李亮、吕莉、白静霞、赵政、王冲冲、马艳红、刘莉、林栋、李正原、薛党育、孙曙光、原忠虎、罗海波、丁晓文、韩青松、徐亚丰、刘艳、刘欣、初良广等社员撰写的信息被社市委采用,向市委、市政府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共30篇,涉及舆情导向、农村疫情防护、打击口罩涨价行为、停用公共场所饮水机、为警察等一线工作者提供防护设施等方面,其中张生、王玉华撰写的《关于取消皇寺庙会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采用。另有白莉、白晓君、陈术实、丛焱、高匉、郭玉林、胡春丽、贾征、李学敏、刘丹、刘晓波、乔艳春、孙秀峰、王锐、王瑞、王睿、王俭、王世文、吴迪、杨晓波、张艳、周莹、黄志钢等社员积极提供信息线索,累计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0余篇,用行动践行九三人的初心,为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专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