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青年社员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8-09-04 10:59:06

2018831日至91日,九三学社沈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青年社员培训活动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社市委主委原忠虎、副主委戴纪峰、社辽宁省青工委主任梁风雁、社市委机关组织部长邢占文、办公室主任李大伟等领导和来自我市各个基层组织的45岁以下青年社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青工委成立大会

        91日上午,成立大会于省交专培训中心正式举行,会议由社市委青工委主任林栋主持。首先由社市委组织部邢占文部长宣读了《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九三学社沈阳市首届青工委委员名单》。

成立大会场景

邢占文部长讲话

        大会第二项,由社市委分管青工委工作的戴纪峰副主委讲话。戴副主委在讲话中对首届青工委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1、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社市委各项社务工作的先锋队。2、要发掘青年社员潜能,成为社市委党派事业发展的助推器。3、要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成为社市委人才梯队建设的后备军。4、要丰富青年社员活动,成为社市委宣传青年工作的新窗口。最后,戴副主委对参会的全体青年社员代表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青年社员不忘入社初心,以许德珩、周培源、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九三先贤为榜样,在工作中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拥护社市委和市青工委的领导,积极参加各项事务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

戴纪峰副主委讲话

        大会第三项,由社辽宁省青工委主任梁风雁讲话。梁主任代表社辽宁省青工委对沈阳市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作为副省级和省会城市所在地的市级组织,社沈阳市委青年社员人才济济、实力雄厚,是推动全省青年社员工作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社沈阳市青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全省青年社员工作将进入崭新的阶段。同时随着沈阳市青工委的成立,未来将在全省青年社员工作中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沈阳市的优秀青年社员,能够切实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在市青工委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全省青年社员的工作中来。

梁风雁主任讲话

        大会第四项,由社市委青工委主任林栋进行就职发言。林栋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专业岗位和九三社务工作情况,其次谈了今后对青工委工作的两点设想,最后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九三大家庭中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号召激励广大青年社员,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在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尽可能为九三党派事业多做贡献,并在奋斗中结成最真挚的友谊。

林栋主任发言

        大会最后,由社市委原忠虎主委做总结讲话。原主委代表社沈阳市委对市青工委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本次活动中青工委的精心组织和广大青年社员的热情投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未来社市委将一如既往,给予青工委全力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全市青年社员能够以此次成立大会为起点,发挥青年自身巨大优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九三党派事业的发展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原忠虎主委讲话

与会领导与青年社员合影

二、青工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在成立大会结束后,青工委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沈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暂行)》并进行了工作分工,根据社市委中心工作,青工委下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宣传联络和组织建设五个工作组,各组有专门分管的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负责管理全面工作。之后,与会委员和青年社员代表进行了广泛热烈的座谈交流。最后由社市委组织部邢占文部长为首届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扩大会议场景

邢占文部长颁发聘书

三、青年社员培训活动

        831号下午,社市委青工委于省交专体育馆和培训中心组织了青年社员培训活动,活动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身体培训,介绍羽毛球基本技术、比赛规则,并进行了五羽轮比混合团体赛和表演赛;下半场为智力培训,进行了九三先贤知识讲座和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最强大脑和最佳讲解四个环节。上下半场竞赛均分为8个组进行,按照积分总和评出一、二、三等奖。由社市委和省青工委领导担任嘉宾评委并为青年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羽毛球培训场景

羽毛球比赛场景

培训上半场合影

九三先贤事迹讲座

原忠虎主委为获得一等奖社员颁发证书

戴纪峰副主委为获得二等奖社员颁发证书

梁风雁主任为获得二等奖社员颁发证书

邢占文部长为获得三等奖社员颁发证书

李大伟主任为获得三等奖社员颁发证书

        本次社市委青工委成立大会和青年社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青年的活力和特点,得到了社市委领导的肯定和广大青年社员的好评。总体安排独具匠心,通过身体与智力相结合的培训活动,使得青年社员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并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友情,提升了青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为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社沈阳市委目前社员总为2300余人,其中45岁青年社员数量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九三学社党派事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在全市青年社员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青工委后续青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开端。(九三学社沈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