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市委会副主委罗海波3篇论文获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日期:2023-10-26 09:51:51

由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主委罗海波主笔,发表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上的论文《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跟踪方法研究现状与展望》入选2020年度F5000论文;由他指导的博士生在《红外与激光工程》上发表的《尺度自适应暗通道先验去雾方法》和《基于改进LCM的红外小目标检测算法》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度F5000论文。

F5000全称为“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2012年开始建立的展示国内新型论文成果的数据平台(网址为:http://f5000.istic.ac.cn/)。该平台旨在提升“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品牌价值,巩固精品期刊学术影响力,构建展示精品期刊最高学术水准的舞台,促进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

F5000入选论文评选办法是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方法,对学术期刊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评价,遴选出精品科技期刊,并从每种精品期刊中择优选取5年期间发表的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含金量极高。

罗海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光电信息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先进导航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全国移动实验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协会装备制造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红外与激光工程 》《激光与红外》和《散射辐射与传输学报》等期刊编委,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辽宁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十余项其他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突出贡献者)1次;发表学术论文139篇,其中SCI收录37篇,EI收录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闫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