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社员史学峰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日期:2023-09-18 10:50:37

7月7日,辽宁省总工会在沈阳召开全省优秀技术工人“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座谈会,表彰2022年度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系列大赛中涌现出的一批技艺精湛、技术超群的优秀技能人才,旨在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在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社员史学峰以2022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动画绘制员技能大赛第一名的佳绩,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牵头,根据高级动画绘制师标准指定比赛规则,结合新时代行业企业发展情况,引入世界技能大赛赛制和评分标准,具有极高的专业水准和含金量。2022年大赛聚集了来自全省高校和企业的职工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同组竞赛,选手需要在9小时内完成一部命题动画短片的完整创作,以及90道理论试题,极具有挑战性,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职业技术水平和心里素质。史学峰老师以多年的一线从业经验、准确的主题把握、娴熟的动画技术、精湛的绘画水平、在决赛中取得理论成绩第二、实操成绩第一、总排名第一的佳绩,并于2023年5月被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辽宁技术能手”称号。

史学峰,出生于1990年8月,博士学位、副教授,2019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辽宁何氏医学院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兼任全国数字创意委员会专家、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副主任、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曾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教育信息化大赛二等奖,主持参与多项科研及教改项目,指导屡获国家级奖项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广大社员将以史学峰老师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为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闫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