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红波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日期:2023-06-05 02:19:22

日前,中国科学院工会(以下简称“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评选活动。经专家组评审,院工会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30名同志“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九三学社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支社副主委何红波研究员名列其中。

中国科学院工会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科学院在京所属单位工会按照广泛性、代表性原则组成的一级工会组织,是所属单位工会的上级领导机关,接受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现有工会会员3.4万余人。

何红波,女,博士,九三学社沈阳生态所支社副主委,现任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昌图现代农业实验站站长,辽宁省现代保护性耕作和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应用生态学报》和《土壤通报》编委。长年奋战在田间生产一线,主要从事土壤碳氮循环转化的生物化学过程研究,在土壤学和生态学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共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2021)1项,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