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雒文涛副研究员受邀担任Journal of Ecology编委
日期:2023-06-05 02:18:05

5月28日,英国生态学会主办、Wiley出版社出版的国际生态学经典期刊Journal of Ecology宣布,全球28名科学家受邀加入杂志编委会,担任责任编辑(Associate Editor),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所支社社员雒文涛副研究员名列其中。

Journal of Ecology是中国科学院分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JCR(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植物科学领域和生态学领域的顶级期刊, 5年影响因子为7.16。该期刊涵盖陆地、水生生态系统中各领域,以及园艺和农业系统中涉及的重要生态学或进化相关问题的原创性论文,包括分子生态学、生理生态学、个体生态学、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和景观生态学等多学科,旨在将生态学的前沿性研究工作介绍给国际受众,促进世界生态学的发展。

雒文涛,博士,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所支社社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围绕草原生态系统功能维持机制,依托长期监测、样带调查和多点联网控制实验,基于植物功能性状研究我国北方温带草原生态系统对干旱的响应和适应机制,研发植被定向快速恢复技术。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以第一提案人提交关于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资政建议报告被九三社中央和全国政协采纳,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等国际顶级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篇。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