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绘沈阳的“跨界艺术家”——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师林大勇
日期:2021-10-27 04:41:29

手绘沈阳的“跨界艺术家”

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师林大勇


       近日,学校中医学院的林大勇老师火了一把,网友们称他“中医老师中画画最好”“绘画老师中,中医讲得最专业”“被医学耽误的画家”······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点击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林大勇是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伤寒论教研室的一位教师,主要教授《伤寒论》等中医经典类课程。

       他立足于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岗位,常年站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深入解读中医药传统文化内涵和经典案例,在课堂讲授中引入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文化自信。2014年被评为“辽宁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

       除了向同学们传授中医经典理论知识,林大勇还注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之余,他开通了自己的短视频平台。背经典、弹古筝、说相声、舞大刀、唱京剧……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深受广大网友喜爱,被戏称“跨界艺术家”。

绘画、书法、篆刻、太极刀

      对于网友们的夸奖,林大勇表示,实际上自己这些“艺术”都不专业,只是一种爱好与尝试。作为一名中医教师,他希望有更多人关注中医药文化,将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扬。

      他曾多次参与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中医药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受好评。送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林大勇坚持了很多年,他表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本文转自辽宁中医药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