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凡十年】行动铸梦想 同心绣未来
日期:2022-09-07 08:46:36

行动铸梦想 同心绣未来

作者:闫广艳

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有幸在抚顺雷锋学院聆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小鸿教授作题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讲座,在讲到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时,她深情讲述了这段发生在2012年12月,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分别座谈,共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计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真诚关心和深厚感情,也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那是我第一次作为骨干社员参加九三学社辽宁省基层组织暨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更是我成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以来接受的一次最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提到九三学社,总是令人肃然起敬,她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她是我仰慕已久的组织。2012年我晋升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农艺师资格,但直到2016年5月我成为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的一员,我的“九三梦”才真正开启。


 为早日融入九三学社大家庭,我积极参加九三学社和统战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培训,并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不断学习和履职过程中,让我更加深刻、系统地认识了九三学社,对多党合作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产生了更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提升能力、开阔眼界和增长见识的同时,也让我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了闪闪发光的九三人,影响我最深的是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现任主委罗海波老师,罗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与优秀的人同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时常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罗老师留给我最初的印象就是特别忙,经常刚下飞机就赶到活动或者培训现场,直到2018年2月知晓罗老师继2016年度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之后,又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殊荣,一时间内心有很强的挫败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知这是怎样的成就。我参与的一项生物质能源项目2011年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从2002年初到2010年底历时9年才完成的。但有时压力也是动力,罗老师身兼数职,却能做到很好地平衡,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党派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只要能挤出时间,凡事亲力亲为,做表率树榜样。他的那篇《以态度为翼 以理想为光,做更好的自己》的说说发表在“沈阳九三青年人”公众号上,我读过多遍,让我深刻体会到所有的优秀背后都是严格的自律和不为人知的努力。年初疫情期间,我主动承担了撰写基层委员会社员们参加志愿服务、坚守岗位的先进事迹报道的任务,每次收到罗老师审阅的回稿,都能看到他逐字逐句认真批注修订的痕迹,报社市委宣传部的6篇报道中,《九三学社沈阳市浑南基层委员会抗疫纪实》在辽宁九三学社公众号报道,另一篇《用默默的坚守诠释使命担当》在指尖沈阳报道,阅读量高达13.09万人次。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亦师亦友的罗老师让我知道一个人真正的优秀,常常在于态度上,让我学会反思自己,变得更上进、更愿意努力,在九三学社大家庭遇到更好的自己。2019年被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社员;2020年被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0和 2021连续两年被九三学社沈阳市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与统战理论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分别获得“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2021年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大道同行 携手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9月被基层委员会推选为九三学社沈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021年12月通过推荐和考核正式成为一名区政协委员。


 光阴既往,不可复追;迢迢征途,行远自迩。加入九三学社6年来,前进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得益于组织给予的每一次历练机会,得益于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支持,更离不开两位主委的耐心指导、帮助和每一份认可。还记得2020年到雷锋学院参加社省委会培训,培训通知中所写培训对象是“基层组织主副委、委员、骨干社员及部分机关干部”,而且沈阳只有10个名额,感觉到自己与规定有一定距离,因为我在基层委员会没有职务,但当我向寿波主委说出心里的想法后,她肯定地说:“你是骨干社员,一直表现很好。”一分认可,万分鼓励,正是两位主委一直以来的鼓励和认可让我信心满满,想要变得更好,成为与榜样比肩而立的人。


 行动铸梦想,同心绣未来。我将继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九三先贤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立足岗位、奉献担当,与优秀的九三人一起,秉承九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用优异的履职成绩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