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中的歌
日期:2021-10-28 10:14:58

作者:郑颖  单位:沈阳化工大学支社  职称:讲师   邮箱:s93xcb@163.com 电话:18240447688

《党啊,亲爱的妈妈》

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

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

教育我爱祖国,

鼓励我学文化,

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

四化美景你描画……

记得少时妈妈常常唱起这首歌,旋律优美,歌词亲切,妈妈唱得那么动情,有的时候眼角还会有泪。幼时的我不明所以,就常跟着妈妈轻轻地哼着,学着唱《党啊,亲爱的妈妈》。那时的我,也许只能体会音乐的美,对于为什么妈妈那么喜欢唱这首歌,歌中唱的党啊为什么会像妈妈一样,也许并没有什么体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小学、中学、大学,接触到了更多外面的世界,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历史,了解了党的历史。在学校里、书本里、影视资料里、在姥姥的故事里看到了、听到了那么多让人难忘的英雄的故事。无数前辈,党的好儿女牺牲在了抗争的路上,牺牲在了奋进的路上,牺牲在了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今天的我已深深地懂得,党啊就像亲爱的妈妈,于诞生之初,就志在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前赴后继,不辞辛劳地为了全民族的利益而不懈奋斗。生长在红旗下的我,深深地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她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她改善了人民生活,

她建设了敌后根据地,

她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从1840年6月鸦片战争爆发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的这一段中国近代史,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渐形成到瓦解的历史,是一部充满苦难、落后挨打、备受各国列强欺侮屈辱的历史,是一部为了救亡图存,不断探求救国之路,为了实现自由、民主的历史,更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以实现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义以实现人民富强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唯有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第一次提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依靠广大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为中国人民的解放指明了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在这段历史中,我们不会忘记陈独秀、李大钊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爱国运动的领导人,他们高举“科学”和“民主”两面旗帜,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在这段历史中,我们不会忘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殚精竭虑,将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在这段历史中,我们不会忘记刘胡兰、江竹筠、方志敏、赵尚志、杨靖宇等一个个共产党人,他们为了国家民族的解放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用鲜血铺就了民族解放之路,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他们的入党誓言。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一步一步引领着我们走进了改革开放,富强民主的新时代。

《走进新时代》

总想对你表白,

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

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

我们唱着东方红,

当家作主站起来,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

改革开放富起来,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

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

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我,常常听父辈们讲述他们年轻时生活拮据,三年自然灾害中物资极度匮乏,常饿得头晕眼花,每日都在为果腹奔波的日子;长在改革春风里的我,亲身体验着改革开放后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在红旗下、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享受着越来越丰富多彩的生活。记得小时候左邻右舍晚饭后聚在一起观看《霍元甲》、《射雕英雄传》。年纪大的团坐在炕上,年轻的或站着、或坐在凳子上,孩子们倚靠在家人的身边或和小伙伴聚在一起蹲在电视机前,那场面是何等的壮观啊!中学时跟小伙伴们一起骑着自行车,每天迎着朝阳出发,伴着夕阳回家。课堂上老师诲人不倦,那时的我们就好比海绵,贪婪地从每一个老师那里汲取知识的营养,希望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争取做合格的四化建设者和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大学时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社会生活也越来越丰富,电子科技也日渐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大学一毕业,差不多每个人就都有了Bp机,很快地又有了手机、电脑等等高科技产品。正如歌中唱的“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告诉我们,未来的道路,我们依然要万众一心跟党走。

《颂歌献给亲爱的党》

颂歌献给党,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

嘹亮的歌声多么铿锵,引领中华民族谋复兴;

颂歌献给亲爱的党,抗美援朝党坚强,

两弹一星、镰刀铁锤闪金光,改革开放四十春,

理论体系放光芒,光辉历程党引航,

初心和使命永不忘,习习春风报送新时代,

锦绣中华更加富强……

忆往昔,峥嵘岁月。1921年7月1日,在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当时风雨飘摇的中国,中国共产党就像一盏明灯划破黑暗,就像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曙光和希望。从此,中国大地上就有了引路人,中华民族又挺起了脊梁。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翻天覆地。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坎坎坷坷,一百年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数风流,还看今朝。新四大发明:网上购物、手机支付、共享单车、高速列车,极大地便捷了人们的生活;港珠澳大桥联通三地,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探海,坚定了中国人的科技自信;FAST-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蓝鲸2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骄傲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向我们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想对您说一声“党啊,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