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产党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10-28 10:14:39

作者:徐明昱 沈阳明匠设计服务有限公司 经理 邮箱45822220@qq.com  电话:150024550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伟大英雄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的富强的新中国!从建国前党的光辉事迹到建国后党的光辉事迹,每一件事件都深深的拨动着我们的心弦,这期间,有艰辛,有幸福,有汗水,有微笑。对于我们而言,这些光辉的历史无疑是教导我们热爱祖国,努力拼搏的最好教导。

  走过99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党有过苦难,经历过磨砺,有过苦涩的追求,党都挺过了,都走过了,祖国的脊梁坚强了;党有过梦想,有过豪情壮志,也有过快乐和喜悦,党都拥有过,都经历了。我们为有这样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我深深的被党的光辉历史而感染着,就好比党的历史一样,在期间,有骄傲,也会有"左倾"的错误思想,我们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我们能及时的认识自己的错误,从今以后,积极面对人生,努力拼搏,将来一定会更加美丽与精彩。党的总结回顾了十年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经验,记载了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也布局了未来十年的光明前景和发展规划,寄托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

曾看到有人写过这样的诗句:“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诗句朴实简练,却抒发了党国儿女们对祖国母亲的心声,唱出了儿女们为有一个坚强不屈的祖国母亲而发出的自豪的赞歌。

我们现在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无数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汗甚至生命,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抗争和奋斗,才使一个独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使一个经济落后,物质贫乏,生产力低下,人民生活水平很低的国家有了初级阶段的繁荣和安定。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更为我们国家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代人,亲历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我们国家经济建设的突飞猛进。香港和澳门的胜利回归,印证了我们国力的强盛。

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自武汉向全国蔓延开来,来势汹汹。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这场特殊的“抗疫”中,共产党员冲在前锋,义无反顾。

在2020年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尊重科学、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们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控制了国内疫情。我们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合作,发起新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向34个国家派出36支医疗专家组,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我们同国际社会建立起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物资流通“绿色通道”、粮食运输“生命通道”,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中国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向世界交上了一份中国答卷,希望能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力量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周恩来曾经指出:“九三学社是在抗战后期成立的,在民主运动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并且响应了五一号召”周总理的评价给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很大的鼓舞和激励。抗日战争后期,一批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学者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中国共产党支持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感召下,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自然科学座谈会的学者也陆续加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多年来,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风雨洗礼,从只有几十人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发展成为近16万人的参政党,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不同的内容和形式的合作,最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且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不断修正与完善下,更加坚定的履行社章,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经过学习、思考,我清楚的认识到,中国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的幸福感指数的增加都是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分不开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在开创历史,开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