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召开2019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年会
日期:2019-06-26 01:06:15

6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在机关召开2019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年会,社市委机关宣传部长陈焕,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睿、副主任李玉莲、李南芳、张诗扬及部分委员和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骨干社员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南芳副主任主持,李玉莲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诗扬副主任通报本年度统战理论课题立项情况;王睿主任对上半年社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设想;最后,与会社员对开展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9年上半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扎实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本年度统战理论课题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共申报统战理论研究课题13项,其中1项在省委统战部立项,8项在市委统战部立项,13项在社省委立项。

今年3月,社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创立了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研讨平台——【九三思想汇】,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党理论学习研究、学习体验活动等,此项目于6月在市委统战部2019年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中立项。

王睿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一直以来,各位委员积极投身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对大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本年度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课题申报数量和质量均有明显提升。下半年,希望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开展学习、研讨,让理论研究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着眼新时代,为建设什么样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及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力求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为谋划和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贡献九三智慧。(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