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2019年上半年理论研究成果简报
日期:2019-06-20 01:04:34

一直以来,社市委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并把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2019年上半年,社市委组织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本年度统战理论课题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共申报统战理论研究课题13项,其中1项在省委统战部立项,8项在市委统战部立项,13项在社省委立项。

今年3月,社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创立了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研讨平台——【九三思想汇】,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党理论学习研究、学习体验活动等,营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助燃思想火花,激发研究灵感,鼓舞创新热情,凝聚成员共识。此项目于6月在市委统战部2019年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中立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服务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着眼新时代,为建设什么样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及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力求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为谋划和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贡献九三智慧。(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