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南京、镇江调研
日期:2020-11-25 02:43:32

为着力提升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队伍的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营造学习理论、研究理论的良好氛围,提高参政党理论研究骨干的爱国奉献热情,深化立项课题调研成果,并为明年统战课题立项做好充分准备,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于1116日至18日赴南京、镇江市就辽宁省委统战部“2020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创新民主党派市级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互动模式研究》开展调研。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刘春明、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王睿以及相关骨干社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16日下午,调研组与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南京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对南京九三在思想建设、统战理论、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专委会主任王睿以及调研组成员就民主党派市级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等问题与南京九三市委会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张颖副主委对南京市委会对于本次调研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主委表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建设的核心,是凝聚共识的载体。沈阳九三学社一直探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助燃思想火花,鼓舞创新热情,激发研究灵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理论联系实践中使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17日,调研组追寻九三历史足迹,赴镇江茅以升纪念馆进行参观,茅以升是我国杰出的土木工程学家、教育家,也是九三学社德高望重、功载史册的领导人。纪念馆于2015年被授牌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茅以升等九三学社先辈,以他们的卓越学识奉献祖国和人民,并将其作为一生最大追求,逐渐形成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已经并正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九三社员。调研组来到这里,身临其境地感受茅老科技报国和参加九三学社的工作历程,激发了爱国奉献的工作热情,进一步筑牢政治基础,汇聚共识,凝聚力量。(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