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深圳市调研
日期:2021-09-26 02:45:07

   根据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的年度工作部署,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和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组成以关于完善科技创新平台的对策建议关于助推沈阳国际软件园软件产业集群发展、软件产业链区域化发展的建议为课题的调研组,由副主委韩毅、周青、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艳带队,一行7人于1029-31日赴深圳市开展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专家委员会以及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座谈交流中,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平台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调研组的同志围绕科技创新平台的资助和激励政策、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以及软件行业新型研发等问题向深圳的同志进行了咨询及经验交流。

       30日下午,调研组赴深圳市软件园调研并与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越疆科技和碳云智能企业代表座谈。座谈会上,软件园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园区产业特色、服务体系、服务品牌、文化活动等情况。双方就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创新企业扶持政策以及产业基金设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韩毅副主委代表调研组对给予本次调研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专家委员会、深圳市软件园以及优秀企业代表们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深入探讨交流,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有了较深感悟,调研成果明显。为我社关于完善科技创新平台的对策建议关于助推沈阳国际软件园软件产业集群发展、软件产业链区域化发展的建议这两个课题积累了大量素材,为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提供了有利参考。(马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