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题调研组 赴杭州市、宁波市调研
日期:2021-09-26 02:41:44

  根据中共沈阳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就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专项民主监督的课题,以及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年度工作部署,由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与联络工作委员会和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确定的《关于防范和化解沈阳市小微金融机构风险》、《关于中医智能辅助诊疗产业发展》、《关于沈阳市民营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对策》以及《关于沈阳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的调研课题,由原忠虎主委带队组成课题组,一行17人于114日至7日赴杭州市、宁波市开展调研活动。副主委韩毅、刘春明、高恩军、张淑华、戴纪锋、高洪光参与了本次调研。


        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杭州湾信息港,就华佗健康小镇(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运营、支持情况进行调研考察。之后召开座谈会,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对医学科创中心、智能研究中心、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运营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专职副主委李玉美陪同调研。


       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对杭州智慧城市体系进行了调研考察。


        5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杭州市市民中心,就招投标不透明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小微金融机构风险召开座谈会。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对招投标放、管、服改革,金融同业竞争、风险管控、处置手段、数字化管理等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成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社杭州市委副主委何黎明、副主委崔新明陪同调研和座谈。

    原忠虎主委代表调研组对给予调研考察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科技局、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表示感谢,表示杭州之行为我社调研课题积累了大量的、丰富的素材,为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了铺垫。


        6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与社宁波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文俊交流社务经验,了解社宁波市委基本情况。之后围绕民营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培育进行专题座谈,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市科技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宁波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产教融合、政策落实、企业码、产业园股权再投资、企业减税、服务综合体等情况。


       6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宁波市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和激智新材料研究院,就企业服务平台进行调研考察,参观了研发实验室和办公区,研究院的同志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与做法、企业研发经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做了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来到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观招投标流程和区域设置,并对招投标不透明专项整治进行专题座谈,宁波市政务办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调研组就交易监管体制、小型交易场所、第三方保险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社宁波市委主委叶正波陪同座谈。


   原忠虎主委代表调研组对给予调研考察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激智新材料研究院、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感谢。

   原忠虎主委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和探讨交流,我们掌握了许多数据和第一手资料,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收获很大,为我社调研课题丰富了大量的借鉴素材和内容。希望调研组通过本次调研考察和座谈交流所见所感,总结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状况,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撰写出高质量的党派提案,为谱写新时代沈阳发展、推进沈阳振兴做出重要贡献。(韩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