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日期:2021-09-26 02:29:08

受中共沈阳市委委托,为做好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社市委自今年8月起围绕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之一办事难专项整治情况中的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民主监督。


918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调研组一行15人到沈阳市苏家屯区公证处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社市委主委原忠虎,副主委刘春明、戴纪锋、高洪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上,苏家屯区公证处的负责人对本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信息共享建设,如何更好发挥承诺制作用、完善承诺人惩戒制度,如何有效落实简化流程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以及公证处普便存在的人员少、压力大、待遇低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对公证处办公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

原忠虎主委对苏家屯区公证处给予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社市委要认真总结此次调研内容,进一步分析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在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够促进我们双方的长期交流与沟通,一同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就专项民主监督的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调研组计划就相关问题继续以实地调研、电子问卷、电话问询以及微信沟通等多种媒介方式,获得更多所需要的相关信息资料,形成调研报告。(马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