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日期:2021-09-26 02:27:33

为做好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社市委将围绕沈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之一“办事难专项整治情况”中的“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


8月14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率队一行18人到沈阳市大东区公证处开展调研,就目前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社市委副主委刘春明、张淑华、段玉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专职副主委张颖对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大东区公证处、皇姑区公证处、和平区公证处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无工作人员、低保户及残障人群的权益,如何推进信息共享建设,以及公证处普便存在的人员少、压力大、待遇低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对公证处办公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


专职副主委张颖感谢大东区公证处、皇姑区公证处及和平区公证处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到进一步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面临的困难,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加强我们双方的信息交流和沟通,社市委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内容,充分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在优化遗产继承公证的程序和流程方面建言献策。(马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