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日期:2018-10-24 02:13:12

受中共沈阳市委委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更好地开展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1023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率队一行11人先后来到沈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沈阳大学,对沈阳市2018年六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就现有的人才政策实施细则和人才引进等问题与调研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上午来到沈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张颖副主委对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专项整治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沈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管俊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谈了职业教育与学术教育的区别。人事处李超处长介绍了学院的人事情况,提出了教师经常流动对教学产生影响、学院编制难以满足教学规模的增长、高级职称比例始终没有提升等实际问题。

张颖副主委感谢沈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到了学院人才现状和面临的棘手问题,社市委会总结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反馈。

调研组下午来到沈阳大学,沈阳大学校长李峰介绍了沈阳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这次调研主题非常突出,切合当前各高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意义重大。王明友副书记、王东部长、任丹阳处长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情况,提出了明确引博工程与市博士后资助兼得、明晰博士后工作站较大贡献标准、及时兑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待遇、改进购房补贴待遇兑现限定条件、优化人才配偶随迁和子女入学服务等问题和建议。

原忠虎主委在发言中强调,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在发展、创新、引入人才的同时避免流失,如何引入人才和如何留住人才同样重要,各高校在贯彻执行人才新政的过程中也要探索适合本校发展的方式和途径,为高层次人才开辟更畅通的职业发展渠道和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此次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自7月开始,实地到访了多家相关单位,对我市2018年六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深入交流、座谈、听取意见,还就相关问题以电子问卷、电话问询以及微信沟通等多种媒介方式,获得了所需要的相关信息资料。通过调研掌握了我市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基本材料,更为以后长期的开展交流、反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市委将认真总结调研成果,上报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