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12-26 11:14:33

12月22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社市委会主委原忠虎,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副主委张淑华、段玉玺、周青、高洪光、冯哲、李可大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忠虎主委主持。

原忠虎主委主持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在闽举办》。

原忠虎主委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定发展信心,协助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大家要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立足自身界别特色,聚焦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国内需求、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贡献力量。

原忠虎主委强调,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作为行动指南,将其与各项社务工作紧密融合,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思想根基。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副主委周青、冯哲作中心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谈了切身体会,戴纪锋递交了书面材料。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