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悦民•幸福沈阳】一元复始 万象“耕”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九三人”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6-05 02:22:47

春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象征着新生、希望和收获。2023年的4月-5月,春回大地播种忙,也开启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九三人”的春耕模式。我社委员姜楠研究员、社员陈振华副研究员组织带队,奔波在沈北新区、朝阳、昌图、梨树与阜新多市区的试验田间。穿梭的身影,伴随着光谱扫描无人机的起起落落,夹杂着配套农机具的来来回回,聆听着老农的田间经验与不知所措……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九三人们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中,发扬九三学社热爱科学、献身科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和团结拼搏的高尚品格,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粮食安全为前提,黑土地保护为目标,农民增收为纽带,形成良性循环链条,助力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