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日期:2023-06-05 02:13:11

5月30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副主委段玉玺、高洪光、李可大出席会议。全市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及组织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会组织部部长马佳主持。

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以及新版社章;从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内部民主监督、青工委工作等方面对过去一年来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

张颖副主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作了说明。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如何吸收更多人才加入组织、建立完善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原忠虎主委对大家的到来以及多年来对社市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工作健康发展;三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开拓创新,实现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同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毛宁作了题为“强化纪律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的讲座。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运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教育引导社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蒋小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