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悦民•幸福沈阳】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开展科技助农服务
日期:2023-06-05 02:06:24


5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邻”理念,充分发挥党派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作用,在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彰显新担当,同时围绕社省委2023年社会服务工作安排,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社员技术特长和专业特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持续打造“同心公益”品牌系列活动,社市委会社会服务与联络工作委员会分别到铁岭市天德镇和沈阳市康平县,组织开展了“九三专家工作站”科普服务活动,实地了解当地特色农作物的种植过程及新型栽培技术的应用情况,向当地农民讲授科技种植知识,为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会副主委李可大,社会服务与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国栋,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王艳芳等人全程参与了活动。

建立九三专家工作站,是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践行两邻理念、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通过举办科技咨询等科普活动,目的是增强村、社区群众科学意识和素养,传播科学精神、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运用科学技术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力争培养更多的基层科技工作骨干力量和群众中的科学明白人,为推进基层运用科技知识,助推现代化建设贡献九三人的力量。(韩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