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培训会”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
日期:2023-04-12 09:41:06

4月7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了“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培训会”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社市委会主委原忠虎,副主委张颖、戴纪锋、周青、高洪光、李可大、罗海波出席会议,全市各基层组织主委及社员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会议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沈阳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戴纪锋副主委对2022年度社市委会提案、调研报告、信息采用情况作通报。高洪光副主委宣读社中央关于表彰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可大副主委宣读社市委会关于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罗海波副主委宣读社市委会关于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周青副主委作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对社市委会上一年度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手段,充分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围绕沈阳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求实创新,继续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会议对社中央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社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金凤被评为社中央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辽宁大学基层委员会等13个基层组织为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崔铮、罗海波、严中平为参政议政突出贡献者;杨丽等13名社员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吴迪等89名社员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董辉等89名社员为信息工作积极分子。浑南基层委员会为招商引资先进基层组织,景钟瑶、寿波、张锐、郝岩冰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为积极践行“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社市委会邀请了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孙庭一同志为我们进行参政议政培训,授课列举了众多被采用信息的实例,通过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内容、格式等具体撰写方法介绍,拓宽了社员们撰写信息的视野,增强社员参政议政意识。

会议号召受到表彰的基层组织和个人,在今后参政议政工作中,再接再厉、突出特色、提高质量,为我社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鼓励各基层组织和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参与、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努力做“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践行者,把我社的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专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