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举办“同心大讲堂•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3-03-17 09:5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成果,3月9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社市委会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副主委戴纪锋出席报告会。来自各基层组织的新社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报告会。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中国人事科学院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秦浩为大家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秦浩教授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开篇、简洁的要点把握,迭荡有致的节奏设计,以他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深入理解,从大党开新、世界变局、中国破局三个切入点,为大家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彩报告。不仅让社员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也领悟到年轻学者的专业学识和卓越风彩。

二级巡视员、副主委张颖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希望广大社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加强学习思考,提升综合素养。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时刻牢记入社初心,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创新进取,努力拼搏,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九三人。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履职本领。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生命线,我们要发挥科技特色、围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时,立足自身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投身到“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以高质量履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九三力量!(宣传部)